2013年8月30日 星期五

真正贏在起跑線

不少家長帶小朋友來調理身子時會跟我說,說甚麼要贏在起跑線上, 如果生了個「細仔」就很吃虧了。由於我將為人父,對其起跑論自然興趣盎然,追問下去,他們告訴我:「細仔即是年尾出生的小孩,比其他對手少一截,幼稚園入 學面試時自然輸蝕啦。生小朋友最好年中播種,年頭收成。」原來今日的家長不單要地獄式操練孩子,連生小孩也要擇日,這也未免太誇張了吧!

以我觀察,今日的小朋友年紀輕輕已經iPad不離手,多厲害,但身子弱、壓力大,做家長的為工作養家,為望子成龍,弄得身心俱疲,肝氣鬱結,心情不舒。這樣 的家庭,就算給你贏在起跑線,在人生的長跑中,落後退出的大有人在。我小時候住公屋,讀再普通的幼稚園、小學,但到今天,還不是好好的生活和貢獻社會。聽 我這個中醫爸爸說,身心平衡最重要,何必為小豆釘過分憂心,船到橋頭自然直嘛!
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