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8月28日 星期三

谷肥BB的「勁揪魚」

雖然我自小喜歡下廚,但婚後忙於診所工作,幾乎滴「湯」不沾, 只有休息日可以抽空回家喝一喝古媽媽的愛心靚湯滋補一下。

自 太太懷孕後,古媽媽的湯水好像比以前足料,款式也有點不同, 大概是她想未來的乖孫快高長大吧。最近, 我們嘗到一款味道挺不錯的,叫牛鰍魚湯。牛鰍這種魚長相古怪, 頭堅、嘴尖、皮厚,十分強壯,因其頭部扁平,故英文名叫 Flat head。聽釣魚發燒友說,牛鰍上釣時會左搖右擺, 給牠刺中可不是開玩笑的。

民間喜歡用牛鰍煲湯,因其高蛋白、低脂肪,特別適合孕婦、 胎兒和小孩。以下就為大家介紹一款簡單易做的紅蘿蔔牛鰍魚湯, 健脾暖胃之餘又可補氣生血。

材料:牛鰍魚一條、西施骨半斤、紅蘿蔔一斤、紅棗兩枚、 生薑三片、食鹽適量。

先把西施骨飛水,紅蘿蔔去皮切段。把魚劏洗乾淨, 用少許油煎香兩邊,加入適量清水,煲滾後加入其他材料,慢火煲 1 小時後,用食鹽調味即可享用。


(掛住飲湯無影低條牛鰍魚,網上搵住張相俾大家睇下佢個樣先!)

不知是否心理作用,每次喝完這個湯,太太的肚子好像長得特別快,BB 在肚中也踢得也分外厲害,牛鰍魚果然「勁揪」呀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