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8月27日 星期二

中醫爸爸也寫博客


雖然中醫不多不少都會給人一種呆板、悶蛋的印象, 但想法千奇百怪的我肯定是個Outlier。除醫學外,我也喜歡鑽研其他事物,閒時總愛高談闊論,一抒己見。 在英國讀書時就曾經為文匯報寫了近一年的教育專欄,旅遊、讀書、 醫學和生活幾乎無所不談。

讀書時,我已經想開一個關於中醫的博客,只是畢業回港後, 一直疲於奔命︰工作、創業、結婚都已經令我忙不過來,想執筆也沒有閒暇。今次,太太第一次懷孕, 我倆的二人世界起了微妙的變化,正好讓我停一停腳步, 回顧一下我的人生。就這樣,我下定決心開了屬於自己的博客,好讓我暢所欲言,也為我、 太太和快將出世的BB留下一點點印記, 希望您們會多一個值得流連的博客。

一般blogger的博客都有一條主線。我想以執業中醫師初為 人父的身份,直擊太太產前產後身體的變化, 其中當然不會放過坐月的竅門、調理身子的法寶, 以及寶寶出世後的一點一滴。這樣的題材,應該夠我忙個半死了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