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9月1日 星期日

BB也趕開學 (1) 開學啦﹗

91日,是莘莘學子又愛又恨的大日子。今年的91日是星期天,學生不用開學,但這個日子對我和太太來說,是 我們人生一個重要階段的開學日,那種興奮,那種期待,那種戰戰兢兢,就彷彿時光倒流到初入小學的歲月。

凌晨1時多,BB在肚內猛烈的踢了一記「佛山無影腳」,太太就這樣從甜夢中 醒了過來。朦朦朧朧間,我聽到她說,好像穿了羊水。雖說瓜瓜的預產期是96日,但踏入第39週,瓜瓜隨時有機會破繭而出,我就知道這可不是開玩笑的, 瓜瓜一定趕著要開學呀!


二話不說,我們就穿好衣服,腦內一片空白的我,只記得帶齊 那三個事先準備好的「走佬袋」(內有醫院所需文件、產婦日用品和初生嬰兒衣服和尿片等)向醫院出發。太太怕我慌亂和超速,事先叮囑我不可開車。幸 運地,我們馬上找到一輛的士直奔急診室。入院不久,太太就安排到病房休息,護士告訴我,由於這是第 一胎,不會這麼快生,就叫我回家休息一會,明早再來。回家稍稍休息了一會後,我又再度出發到醫院為太太和BB打氣﹗途中,我腦海突然冒出這樣的想法︰BB這麼急着要開學,將來應該會比我更聰明的吧﹗



- 於產房門前留影,當刻的心情其實十分緊張
   
(待續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