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0月29日 星期二

珍珠︰醫好哭寶寶 媽媽面色好

時間:每天凌晨時分
地點:中醫爸媽的睡房

「唉……B仔又喊喇,今次又咩事呀?」

寶寶夜間哭鬧,往往令父母束手無策,不單妨礙家人休息,更怕吵醒鄰居,招惹投訴,影響陸鄰關係。

其實寶寶哭鬧的原因很多,最常見的包括肚餓、尿濕、衣被過熱或過冷等。在排除以上原因後,如果嬰兒仍然哭啼不止,很可能是老人家所說的「嚇親」,從中醫角度講,就是小兒夜啼。

想寶寶少點因受驚而夜啼,中藥「珍珠末」就大派用場了。根據《中國藥典》記載,珍珠味甘,性咸、寒,有安神定驚,明目消翳,解毒生肌的功效。將珍珠研磨成非常幼細的粉末,就是「珍珠末」了。簡簡單單的一味中藥,用暖水調和餵給BB就可以給父母及寶寶好好睡一覺。
 
順帶一提,珍珠還有美白的功效,愛美的女士可以買些珍珠末自製美白面膜,勤力多敷幾遍,就能跟「黃面婆」說再見了!

**注意:「葡萄糖六磷酸脫氫酶 (G6PD) 缺乏症」人士不適合服用珍珠末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