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0月21日 星期一

BB喜歡聽莫札特嗎?


BB入第16後,從早到晚,吃飯、上班、逛街,甚至睡覺,我和太太總是樂此不疲地向着這塊大肚皮說話、唱歌和播音樂,簡直當上了胎教的忠實信徒。在未當過父母的朋友眼中,我們的一舉一動恐怕跟自言自語的瘋子不相伯仲。事實上,BB肚裡第16時,聽覺就會開始發展。大家可以想像一下,BB到的聲音,應該是在重低音中夾雜着少許經過肚皮及羊水過濾的高音,感覺就像鄰居播音樂時隔牆傳過來的立體聲一樣。有醫學研究就發現,BB24時就能夠認出媽媽的聲音,而聲音的節奏和韻律就是BB將來學習語言時的基礎。因此,在外國就有不少懷孕媽媽會對著肚皮放聲朗讀。這種胎教不但有助胎兒腦部發展,對培養親子之間的感情也居功不淺。太太喜歡播她鍾愛的單簧管莫札特給BB聽, 說甚麼莫札特效應有益BB展;愛好K的我就會播周杰倫的歌,一邊播一邊在旁和唱。

信不信由您,我的BB到我磁性的聲音真的會興奮得手舞足蹈。畢竟親情的威力總是無可取替的,莫札特,請您暫時讓一讓我這位中醫爸爸吧!

**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