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1月22日 星期五

BB 在 「蒸變」中變身

記得第一天接太太和BB出院的時候,看到BB圓圓的臉,多少有點像太太,有種秀外慧中的神韻。但是,過幾天再看BB時, 卻發現他的臉有一點點的陌生,臉的輪廓、眼睛的神髓變得多麼像我呀﹗




變, 在BB的成長中可以快得很可怕。中醫就有一個「蒸變」理論,說到BB一 般三十二天一變,六十四天一蒸,直到BB兩歲的時候。「變」指的是BB精神上的發展,「蒸」則指BB生理上的成長。短短兩個月,BB就隨時「蒸變」成另外一人了。

  《幼兒發揮》中有這樣的敍述︰「兒生之後,凡三十二日一變,變則發熱,昏睡不乳」。BB「蒸變」期間可能會微微發熱,並伴有嗜睡及胃口不佳的症狀,大家可不要驚惶失措,只要不伴隨其他症狀,並且發熱不高,大可放心,也不要打擾BB, 讓BB好好「蒸變」。

 
我的BB出生了兩個多月,要趕快拍下他天真爛漫的笑臉,隨時蒸一蒸,英俊得連我也記不出他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